快訊/雲林議員涉漁船走私毒品 無保請回檢抗告成功羈押禁見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今年5月間偵辦一起漁船走私上億元安非他命毒品案件時,發現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與船東有密集通聯,懷疑涉案,於14日傳訊到案後以有串證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法院以證據不足駁回,高雄分院撤銷原處分;地院(29)日重開羈押庭,裁准羈押禁見。

據悉,檢警偵辦這起漁船走私案,過濾通訊資料,發現顏姓縣議員與船東有密集聯繫,為釐清案情,於14日傳訊他到案,他否認涉案,檢方聲押禁見遭法院無保請回。

當時親近他的友人表示,可能是顏議員要向屏東這名船東買船,要交船時竟與訂購的船型和品項不同,議員認為有問題就不想買了,即要求對方退錢,但對方一直沒有還錢,引發誤會。

而顏議員事後也在臉書聲明表示,「關於媒體所報導的案件,本人日前已經自動到案向檢、警説明,訊後無保請回。因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對外解釋細節,日後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本人相信司法必定會還我清白。因目前案件尚在偵查階段,包括本人及檢、警,均應嚴守偵查不公開之相關規定,希望不要以訛傳訛,妄加揣測,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若有惡意中傷、誹謗之有心人士,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雄高分院認抗告有理,撤銷原處分,屏東地院昨天重開羈押庭,裁准羈押禁見。

▲雲林縣議員顏旭懋遭屏東地院裁准羈押禁見。(圖/翻攝顏旭懋臉書)

▲雲林縣議員顏旭懋遭屏東地院裁准羈押禁見。(圖/翻攝顏旭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