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酒駕毀兒媳一家!70歲阿公小黃駕照被收回 嘆:怎麼幫他們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BMW男黃子洋26日酒後開車撞上林姓一家四口,導致37歲的媽媽范女送醫不治,爸爸跟2姊妹也受到重傷,仍住在加護病房。林阿公談及一家人的傷勢表示,兒子跟大孫女都被撞到腳斷掉,腫得很嚴重也沒辦法安排下一次開刀,尤其小孫女撞到腦,狀況比較嚴重,眼睛張不開還沒清醒,憂心往後醫療照顧費用,只剩2個老人無法負荷。

談到兒子一家現況,林阿公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專訪時表示,兒子腳被撞斷了,腫得很嚴重,還沒辦法動刀,醫生說要等消了,下周一才能開刀。大孫女雙腳也被撞斷,連牙齒也都沒有了,尤其小孫女是撞到腦部,情況比較嚴重,現在眼睛張不開,都還沒清醒。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談到小孫女的傷勢,林阿公嘆口氣說,「她整個背部皮膚都爛掉了,才剛剛去藥局買人工皮讓她貼上,貼了好幾塊...」

由於兒子、2個孫女現在傷勢都仍嚴重,還住在加護病房,林阿公也不敢告訴他們媳婦(范女)不治的噩耗。他說,兒子都還不能講話,主要是給他吃安眠藥讓他睡著,「現在不可能跟他們講啦,講了會更影響他們的心情,不知道怎麼辦,唉...。」由於往生的范女安排要在明年1/7火化,依照現在3人傷勢,恐怕無法陪伴最後一程,令人相當鼻酸。

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上午前往高雄長庚探視林姓姊妹,並表示市府會全力照顧傷患與家屬,而醫療自費部分,長庚醫院將會予以協助,家屬無需擔心費用負擔。

但林阿公對於往後漫長的復健照顧之路感到相當憂心,他說,本來兒子、媳婦2個人都有在上班,一個在電子公司、一個在貨櫃報關行,結果一家子都被撞,現在只剩下他跟太太兩個人,擔心後續在照顧、復健費用上會有困難。

林阿公無奈表示,他自己之前是在開計程車,現在已經超過70歲,駕照被監理所收回去,沒辦法再開車,太太是在自家開家庭美髮店,「洗一次頭100元,有時候鄰居來洗還只算70元,但最近生意也不好,有時候一天有賺到200元就很開心了。」

今天有老鄰居前往林家關心、想要送上慰問金,他表示,看到新聞後很難過,因為全家人都受傷,很擔心他們後續還要用到大筆錢,希望來幫忙他們度過難關,大家互相幫助。

▲▼老鄰居前往被酒駕撞的林家想送慰問金幫忙。(圖/記者吳世龍攝)

▲老鄰居前往被酒駕撞的林家想送慰問金幫忙。(圖/記者吳世龍攝)

當地誠德里里長陳世寶表示,他今天已經收到有6、7個表達想要捐款,包含個人、廟宇等善心人士等,主要是看到林家人現在傷勢這麼嚴重,預計後續復健還要一段時間,許多人都想要幫忙他們。

依據法規,政府僅能針對重大災害提供捐款機制,針對林家人狀況,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可聯繫鳳山社福中心(07-7427247),會協助將捐款相關資訊媒合和提供給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