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讚林智堅繳出漂亮成績單 「不必委屈放棄參選大新竹」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朝野近期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吵得不可開交,在野黨更批評地制法修法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戰2022「量身打造」,而林智堅日前放棄角逐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竹竹併經合理的社會討論後,林智堅當然可以參選,「他在新竹市已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不必委屈放棄。」

對於竹竹併的爭議,王世堅指出,縣市合併大家應該要有更廣泛深入縝密的社會討論與社會共識,沒有一個縣市、沒有一個國民應該被放棄,大家全國一命。

王世堅表示,如果經合理的社會共識討論縣市合併,林智堅當然可以參選,且林智堅在新竹市已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不必委屈宣布放棄參選,重點是縣市合併仍需經過大家深入討論,不只是地方制度法考量,還需一併把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共債務法納入考量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