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主持勞動黨全員會議!討論經濟、強化思想教育 胞妹也出席

▲▼金正恩27日召開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27日召開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翻攝自朝中社,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時隔2年再度於年底舉行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預計會議持續3、4天,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受政治局委任主持這場會議。今年為實施「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畫」的頭一年,此次會議將評估首年計畫實施成果,尤其今年是金正恩上台執政滿10周年,可能會對外釋出國防、外交等相關訊息。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8)日報導,金正恩從昨(27)日起召開主持勞動黨第8屆第4次的全員會議,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參加,同時安排勞動黨專屬部門、內閣各省與中央各處機關、道級指導機關、市郡主要工廠與企業幹部出席旁聽,預估除了檢討首年經濟計劃實施成果,也將集中討論明年(第2年度)的經濟民生問題。

同時,北韓因發展核武受到以聯合國安理會、美國為首實施經濟制裁,加上全球新冠疫情影響導致朝中邊境貿易停滯,恐怕加深居民之間的內部分裂。對此,會議上也將討論如何加強實施居民的思想教育、確立綱紀等工作。

另外,金正恩的胞妹、國務委員兼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以及隨侍金正恩在側的勞動黨副部長玄松月也出席此次全員會議。外界關注,金與正的職位是否在會議後有所提升。

▲▼金正恩27日召開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27日召開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翻攝自朝中社)

南韓媒體《韓聯社》、《News1》分析,此次勞動黨全員會議很有可能持續至年底或明年初,過往金正恩會在元旦發表新年賀詞,內容涵蓋北韓未來一年的國政施展方向、對南韓與美國所釋放的外交訊息,一旦全員會議持續至明年初,可能將會直接取代金正恩發表的新年賀詞,而會議在報告、或是結尾階段,不排除會向南韓、美國釋出訊息,尤其明年5月南韓將迎來新政府,兩韓關係恐有所波動。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宗柱(이종주,音譯)於27日表示,「預估此次北韓全員會議,將會釋出對南韓、對美國的外交訊息,期盼北韓能夠選擇走上開啟對話與合作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