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找「撞車手」深夜破百時速自撞名貴跑車 詐保606萬9人起訴

▲中打破獲詐團查扣瑪莎拉蒂、BMW及LEXUS等高級轎跑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二手車商找來「撞車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不肖盧姓二手車商先用人頭低價買瑪莎拉蒂、BMW、LEXUS等二手進口車,再投保高額全額車體險,之後找來「撞車手」,深夜以破百時速撞爛車,再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不僅不少無辜車主愛車衰被撞,盧男等竟連拖板車也照撞,真的是「用生命換現金」。檢警去年逮獲盧等人,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涉案9人。

▲中打破獲詐團查扣瑪莎拉蒂、BMW及LEXUS等高級轎跑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起訴書指出,35歲盧男在彰化市經營二手車行,知道較冷門進口二手車的市價,會比保險公司依殘值公式估算車價更低,因此有套利空間,竟故意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還可達到「滯銷二手車、清庫存換現金」的目的。

檢調查出,盧男先安排人頭車主買瑪莎拉蒂、BMW、LEXUS等進口車,再安排「撞車手」深夜駕車,在偏遠、無監視器處,以時速100公里以上高速撞路旁無辜民眾的車。「撞車手」的責任是把車撞到全毀或半毀,務必撞到引擎毀損,只要修復費用大於殘值,保險公司就會直接依車體損失險的保額全額給付。

「撞車手」完成撞車後自行向警方報案,謊稱因為駕車時恍神肇事,另為避免同一人報案引起警方跟保險公司注意,盧男等還安排「報案手」,最後再由人頭車主辦理出險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之後再分贓款。

檢警去年拘捕盧男及共犯到案,查扣瑪莎拉蒂、BMW及LEXUS等高級轎跑車4部、相關詐保與理賠文件等證物,經檢警調查,盧男等人一共犯下5件詐領保險金案,裝爛3台LEXUS、一台馬自達、一台福斯,詐得不法款項606萬元,台中地檢署今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盧等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