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喊話明年終止疫情 要求中國積極提供疫源數據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0日表示,疫情最先爆發的中國必須更加主動,提供COVID-19起源相關的數據,他並呼籲全世界同心協力作出必要的困難決定,以求明年之內終止全球疫情。

▲▼WHO,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要求中國積極提供疫情起源相關數據。(圖/路透)

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必須繼續努力直到了解病毒起源,並且要從這場橫跨逾24個月的大疫之年中學到教訓,未來才能更加正確地應對。

「2022必須成為我們終止大流行病的一年」,譚德塞呼籲各國做出必要的艱困決定,他表示年末已近,「我們大家都想和朋友家人共度時光,我們大家都想恢復正常」:然而傳播力更強的最新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讓確診病例數再度出現激增,甚至在部分國家已創下疫情以來的單日確診紀錄。

譚德塞強調,在病例增加快速的情況下,大家最好「現在取消活動,稍後再慶祝,而不要現在慶祝之後再來悲痛,我們現在必須專注在終止疫情」。

譚德塞堅稱,疫情是有可能被阻止的,但必須用盡一切可用的工具,包括接種疫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達到愈想中的效果,而且要解決疫苗明顯分配不均的問題。

對於全世界必須解決疫苗分配不平等問題,譚德塞表示,「我們如果要在來年終止疫情,就必須終止這種不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