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跨年向6年女友求婚「婚戒從當舖買」!網勸退吐暗黑原因:別碰

▲▼當鋪。(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想在當鋪買婚戒。(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婚戒品牌和款式百百種,挑選婚戒成為結婚前首要面臨的課題之一,一名男網友表示,想趁著跨年的浪漫約會,跟交往6年的女友求婚,本來打算去銀樓挑選婚戒,偶然經過當舖店,發現櫥窗內有一枚超漂亮的戒指,想要買來當作婚戒,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勸原PO不要,並提醒可能會遭來厄運。

男網友在PTT發文,想把握年底機會,在跨年當天跟女友求婚,最近正在觀望合適的婚戒,本來打算在銀樓買,「但今天路過家裡附近的當舖時,櫥窗裡的流當品有一枚戒指造型非常漂亮」,想買來當作求婚戒指,「想問問女生,如果知道求婚戒指是從當舖買的流當品會介意嗎?還是乾脆不要告訴女方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當舖的東西不要亂拿,「當鋪的東西通常都有一段故事」、「流進地下貼身物,有些會帶特有的磁場,建議不要」、「畢竟有可能是贓物,或者其他產權糾紛,覺得沒事幹嘛去招惹不必要風險」、「寧願買便宜的,也不要買這種可能是衰運的」、「我不想把自己的喜事觸霉頭」。

▲▼    鑽戒,戒指,結婚,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認為,在當鋪買婚戒不太合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撇除掉會有厄運的可能性,不少網友認為,結婚是人生重大的事情,應該要慎重看待,寧願買便宜戒指也不要二手貨,「如果你是女生,你覺得可以?一生一次然後二手接收別人的典當品」、「我寧願便宜一點的銀戒、白金戒,也不要二手鑽戒」、「我無法,我可以接受假鑽、人工鑽,但無法接受當舖真鑽」。

但也有人認為,如果雙方說好且認同的話就沒差,「我結婚時候就是登記路上順路去當舖挑兩個儀式用,主要看女友接不接受」、「一生一次的問題雙方說好就好,連婚戒通通不要也行」、「如果真的想買,就應該先跟你女友坦承看她接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