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老闆諷「噴大錢吃飯店,不接受漲5元?」 PTT破盲點戰翻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近期餐飲業醞釀一股漲價潮,就有小吃店無奈直呼,僅漲價10元,客人居然跑光光;無獨有偶,另一名老闆則感慨,客人願意花大錢吃飯店,「卻無法接受小店漲5元?」話題引爆熱論,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突破盲點。

最近,餐館、小吃店紛紛喊漲,不只民眾怨聲載道,老闆們也有話要說。一名網友昨在PTT提到,「剛剛看到小吃店老闆群的討論,裡面有人一針見血提出,『人民願意花大錢吃飯店,卻不能接受漲5元?』是不是很難反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截圖中可見,有老闆解釋,很多廠商都趁勢漲價,害得他們不得不漲;聞言,有網友苦笑直回,「可是人民消費不起了哈哈。」這番話瞬間踩到痛處,老闆微慍反駁,「可是他們卻願意花大錢去餐廳、飯店吃飯,這是什麼心態!我們小店家不過漲個5-10元,就在那邊計較......。」

▲小吃店老闆酸諷。(圖/翻攝自PTT)

▲小吃店老闆忍不住吐苦水。(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你的東西有餐廳的好嗎」、「小吃要漲我還不自己煮算了」、「沒不能接受呀,但也要你家東西值得。畢竟人總是要吃飯的,如果你東西貴又沒其他家好吃,最終人自然跑光了」、「又不是天天吃飯店」、「本來就不是每一家都有條件漲價」、「路邊攤就是吃粗飽的,早點認清事實」。

也有不少人破盲點,直指是客群的問題,「花大錢跟吃小吃的又不是同一族群」、「他有辦法證明,吃飯店跟吃小吃的是完全同樣的一批人嗎」、「連自己客群都不知道,難怪沒客人」、「客群又不同,而且你有飯店的裝潢跟服務嗎」。

和牛  。(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另外,一名網友中肯回文,「每天日常三餐都要吃的正餐類飲食,跟想解解饞,非正餐類的小吃、油炸點心、飲料業漲價,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觀光區那種知名老店,其實不能放在漲價的討論裡,畢竟觀光客都大老遠開車、坐火車、高鐵跑去吃,就不會太去計較漲價。」

他直言,現在台灣的餐飲服務業就只能走兩個極端,專走高價客群跟低價大量客群,做中間的、品質高不上去價格低不下去的,會死很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