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度98%!跨海走私1000公斤「喵喵」原料 化工廠老闆遭起訴

▲純度98%!化工廠老闆跨海走私1000公斤喵喵製毒原料遭起訴。(圖/民眾提供)

▲純度98%!化工廠老闆跨海走私1000公斤喵喵製毒原料遭起訴。(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行政院今年將三級毒品「喵喵」的原料「2-碘-甲基苯丙酮」列為第四級毒品。台中市一家化工原料廠高姓老闆自大陸進口40大桶、共計1000公斤「2-碘-甲基苯丙酮」,可製成300到500公斤喵喵,遭警方查扣。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將高男及領貨的共犯黃男起訴。

「2-碘-甲基苯丙酮」是俗稱「喵喵」的原料,由於「喵喵」毒咖啡包製作成本低,所幸即時攔查,阻止後續製成大量毒品咖啡包流入市面危害國人健康。

起訴書指出,行政院今年7月14日將「2-碘-甲基苯丙酮」列為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61歲的高男明知此事,仍以公司名義,向大陸訂購1000公斤「2-碘-甲基苯丙酮」運來台灣,高男委託不知情的報關行辦理進口作業,企圖闖關,其中還為了加快速度,以通訊軟體Wechat微聯絡陸方窗口「Nancy」將貨運方式由船運改為空運。

警調獲報後,會同財政部關務署人員查扣,驗出純度約98%,共40大桶「2-碘-甲基苯丙酮」,警方也循線在新竹縣湖口鄉逮獲高男、黃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