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辦反核四音樂會 施文彬獻唱: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賴品妤10日晚間舉辦公投說明會 戴瑋姍。(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10日晚間舉辦公投說明會。(資料照/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218公投倒數一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0日舉行在瑞芳火車站前舉行「民主不核作音樂會.公投說明會瑞芳場」,邀請金曲歌王施文彬獻唱4首成名曲,以音樂會伴隨宣講形式向核四廠所在地,俗稱東北角四鄉鎮(瑞芳、貢寮、平溪、雙溪)居民宣揚「四個不同意」理念。賴品妤會中談及,有心人士惡意政治操作核四議題,身為當地民選立委,要出來表達四鄉鎮鄉親的心聲,拜託大家,讓東北角可以永遠放下對核四運轉與否的擔憂。

昨晚包括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林亮君、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等人均出席該說明會,「女力發威」讓現場民眾反應十分熱絡;此外,恰逢施文彬生日,當施文彬唱完熱門曲「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時,主辦方特地準備蛋糕,邀請現場民眾一齊高唱生日快樂歌,為原本激昂的公投說明會現場製造歡樂輕鬆氣息。

賴品妤表示,台灣要拚經濟,家家戶戶都要用電,在推動能源轉型下也要兼顧穩定供電,中油「三接」現址蓋下去,可減少現在燃煤發電所造成的空污問題,當地藻礁也會永存,是雙贏結果,「三接遷到台北港」也已經被新北市府否決,這完全是假議題,因此三接遷離公投案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賴品妤提到,台灣是外貿導向國家,最重要的是信用,遵守國際貿易的規則。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CPTPP),11個會員國都開放美豬進口,倘若台灣的反美豬公投過了,完全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台灣的貿易可能會像泰國一樣受到數百億貿易額的影響,所以拜託大家,反美豬進口,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賴品妤說,2018年因為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台北市長選舉甚至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詭異狀況,致使候選人之一的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有如掉進時空的黑洞,至今官司仍未定讞。因此為了台灣民主,公投綁大選不同意。

賴品妤最後呼籲,瑞芳就在貢寮隔壁,隨著核四的蓋蓋停停,甚至被有心人士拿來惡意政治操作,使在地鄉親已困擾40年,身為當地民選立委,要出來表達四鄉鎮鄉親的心聲,拜託大家,讓東北角可以永遠放下對核四運轉與否的擔憂,所以重啟核四也要投下不同意。

反核四40年 貢寮居民談心聲:核四就是建築在危險上

貢寮區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也受邀表達貢寮居民40年來反核四的心聲。他說,依據「核四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核四廠正下方及外海皆陸續發現斷層新事證,核四就是建築在危險之上。並且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有許多不實訊息,過去曾表達希望中選會處理,但至今仍沒有下文。

針對萊豬議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在開放萊豬的議題上,有部分國人認為是食安問題,但它本質其實是臺灣在國際間生存的問題,是一個國際規範,與國際接軌的問題。從我們加入WTO承諾要遵守國際規範以來,歷經了陳總統、馬總統、蔡總統,三位總統20年的時間,完成制訂萊劑安全容許量,把台灣的國際信譽建立起來,向世界展示臺灣履行國際承諾的能量,幫助台灣繼續發展,不應該用公投把歷經三位總統的努力推回原點。

瑞芳出身的前立委陳朝龍,也作為此場活動神秘嘉賓出席活動,陳朝龍說,為了跟國際接軌,台灣在國際貿易上不能只靠單一國家,若要在世界做生意,就必須尊重國際貿易規則,必須守信用,而美豬進口後是否要食用,政府也會跟美牛一樣做好把關,讓民眾做選擇。

▲▼賴品妤10日晚間舉辦公投說明會 戴瑋姍。(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10日晚間舉辦公投說明會 戴瑋姍。(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10日晚間舉辦公投說明會 戴瑋姍。(圖/賴品妤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