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拿大跟進抵制冬奧 大陸駐當地使館斥責「都沒邀請」

▲▼ 北京冬奧。(圖/路透)

▲英國及加拿大相繼跟隨美國,抵制北京冬奧。(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英國、加拿大相繼跟隨美國,宣布將不派任何大臣或官員出席2022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分別發表聲明斥責,英、加搞政治操弄,企圖干擾北京冬奧順利進行。

大陸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指出,中國政府未曾邀請英國政府部長或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既然英國政府的政策是不支持抵制體育,就不應搞「事實上的外交抵制」,敦促英方停止政治操弄。發言人強調,拿是否派官員出席冬奧做文章是政治炒作、把體育政治化,明顯違背奧運精神。

另一方面,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聲明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公然誣稱中國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並以此為藉口宣佈加方不派「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批評,加拿大同一小撮西方國家一齊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基於謊言謠言,大肆搞政治操弄,企圖干擾北京冬奧順利進行,站在事實與真相的對立面,也站在奧林匹克精神的對立面。而在未受到邀請的情況下,加方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完全是政治自嗨。促加方立即停止錯誤言行,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