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聽「銀行客服」操作ATM 警霸氣「不用理他」保住10萬

▲黃姓女子凌晨前往超商操作ATM員警巡守發現勸阻。(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黃姓女子凌晨前往超商操作ATM,為巡守員警發現勸阻。(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38歲黃姓女子8日凌晨在超商邊講電話邊操作ATM,正欲聽從指示操作匯款10萬6000元否則將被凍結帳戶,碰巧到超商擔服巡守勤務的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員警,立馬判定遭詐騙,經員警和店員耐心勸說為詐騙集團慣用技倆,「那是大陸口音,不用理他」,這才打消黃女滙款念頭保住荷包。

▲員警向黃女說明為詐騙慣用技倆,那是大陸口音不用理他。(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員警向黃女說明為詐騙慣用技倆,那是大陸口音不用理他。(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警員廖國隆、林顯政及陳怡文等3員,8日零時至轄內超商巡守時,發現店內有一名女子邊接電話邊操作ATM,上前了解,發現這名女子疑似正接受歹徒指示匯款中。機警的員警霸氣打斷該女子繼續操作ATM,原來黃姓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內購買耳機,賣家卻來電佯稱已自動幫她升級成VIP,然而黃女表示並不想成為VIP,賣家則告知,若要取消VIP資格,將會有一名銀行客服人員來電指示她前往ATM操作以解除設定。黃女不疑有他,即按照指示前往超商由個人帳戶內提領新臺幣10萬6千元,並於超商內等候指示。

三名員警當下先行安撫黃女,過程中一名自稱某銀行客服人員致電黃女,指示黃女繼續進行匯款事宜,而黃女擔心若不依循指示,個人帳戶將會遭到凍結,於是堅持要匯款給對方。經員警耐心勸說這是慣用的詐騙手法,店員也表示銀行客服人員不會24小時的守候和追蹤,員警更說,那是大陸口音不用理他們,終於說服了黃女,及時阻止黃女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