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美食變平價?網全喊「1手搖」最有感:以前會被羨慕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不少網友指出,「1手搖店」之前不便宜,現在卻變得平價。(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隨著消費型態改變,不少曾被認為價格昂貴的商品,如今也變得平價,甚至成為大眾喜愛的熱門品項。日前,一名網友回憶,兒時有錢人在吃的高檔牛排館,到了現在成為人人都吃得起的「平價美食」,讓他不禁好奇,大家是否也有類似經驗?貼文發出後,就有不少人紛紛點名1手搖店,直呼:「以前真的貴!」

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王品旗下的牛排館在他兒時是高檔餐廳,幾乎只有有錢人才吃得起,如今價格卻變得十分親民,成為不少人聚會、慶祝節日的選擇,「現在刷卡打完折一個人才5百多,便宜吃得飽又好吃,環境和服務也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他也提及,小時候家裡不富裕,很久才有機會吃上一次麥當勞,然而現在是路過就會考慮是否要吃,這也讓他不禁好奇,「還有哪些餐廳以前是有錢人在吃,現在人人吃得起了?」

▲▼50嵐門市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鄉民紛紛點名50嵐,直呼「以前真的貴」。(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紛紛有感直呼,「50嵐真的超有感」、「50嵐,國小時都是什麼橘子、葵可立」、「50嵐,現在飲料店一間比一間貴」、「以前同學請50嵐是會被崇拜的那種」、「50嵐以前真的貴,現在不但平價,品質也穩定」、「以前在學生時,拿著50嵐在路上走是尊絕不凡的象徵,同學都會投以羨慕的眼神,現在變平價王者」。

不過,也有人指出,產生轉變的原因是經濟能力提升和消費型態改變,「單純是經濟能力提升啦」、「那是因為你長大了,經濟能力不同,看事情也不同」、「應該是因為你的經濟能力提升了,所以以前覺得貴的,現在變便宜了」、「因為台灣錢淹腳目啊,大家錢都變多,當然覺得便宜,房價也只是反應大家有錢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