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夫嗆「查出肝有問題就殺了妳」 妻秒搬家驚恐躲5年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小慧(化名)28年前結婚後搬來台灣與丈夫阿萬(化名)同住,這才發現對方長期酗酒又好賭,還會對當時才2、3歲的孩子拳打腳踢,甚至因為酗酒可能導致肝病,竟威脅她「如果檢查結果有問題就要殺了妳」,就算搬家仍被跟蹤,躲躲藏藏5年,這才終於提起勇氣訴請離婚。

▲▼家庭,夫妻,家暴。(圖/CFP)

▲小慧婚後來台與阿萬同住,兩人卻經常發生爭執。(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小慧在判決書中主張,和阿萬是在1993年間結婚,婚後育有1子1女(現皆已成年),一直到1996年才搬來台灣同住,她這才發現丈夫長期酗酒、好賭成性的惡習,有時酒醉打牌後發脾氣,就對當時年僅2、3歲的孩子拳打腳踢,讓她每天生活在恐懼中,長期以來不吃安眠藥就無法入睡。

更讓小慧無奈的是,丈夫不願意承擔家庭經濟,賺來的錢都只顧自己花用,這就算了,由於丈夫長年酗酒可能會導致肝病,2016年10月間竟然揚言,「如果檢查結果有問題就要殺了妳」,嚇得她隔天馬上搬家,結果竟遭跟蹤到租屋處,「他還變裝敲我的門」,如今兩人分居長達5年,孩子們也都已經成年,這才決定鼓起勇氣訴請離婚。

對於上訴指控,阿萬辯稱,妻子所說的有部分不是事實,而且也沒有證據,2016年10月是妻子自己搬出去,但隔年4、5月間有回來同住2、3個月,後來就把他趕回舊家,「我從2017年起就住在舊家,我一退休,她就跟我鬧離婚。」

▲▼哭泣,家暴,性侵,女,受害,床上,房間,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阿慧指控受到丈夫威脅生命,嚇得隔天馬上搬家。

然而,兩人的子女出庭證稱,從小到大經常看到父母吵架,父親甚至會動手推母親,或是作勢要打,「母親搬出去的前一晚,我有印象父親說生病要幹嘛,講類似同歸於盡的話,挺激進的話」;至於後來父親為何回去舊家自己住,他們回答,「是父親自己搬走的,他一開始搬出去的時候有提到要搬回來一起生活,但後來就沒有了。雙親沒同住的時期,奶奶家有事情才會通知,其餘都沒什麼聯絡。」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萬雖然聲稱小慧的說詞不實,卻未對此進行答辯,加上孩子們的證詞,可見夫妻倆的確常有衝突、關係不睦,考量到分居期間兩人少有聯繫,夫妻關係有名無實,他也沒有做出任何修復、彌補婚姻的舉動,雙方早已無意解決婚姻困境,難認有回復的希望,最終裁准小慧的請求,判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ETtoday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