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Omicron確診暴增至12例!近50%地區失守 料1月成新主流病毒株

▲▼法國,新冠,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的Omicron確診病例暴增至12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衛生總局3日宣布,該國最新的Omicron確診病例已激增至12宗,且病例遍布法國本土近半數地區,因此當局推測,Omicron極有可能在1月底成為法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目前大部分的確診患者都曾有南非旅遊史,也不曾接種新冠疫苗,而衛生當局正密切追蹤與監測相關病例。

綜合法國LCI和BFMTV電視台報導,法國衛生總局指出,在全球多個國家或地區出現Omicron病例後,這個可怕的病毒終於也在法國本土登陸了。當局原本聲稱國內的Omicron確診病例為9宗,但政府在數小時後又更新數字,宣布目前的確診病例數有12宗,而衛生當局也正密切追蹤與監測相關病例。

法國衛生總局表示,法屬留尼汪島在南非爆發Omicron疫情不久後就就出現第1名患者,而法國本土也在12月2日出現2宗Omicron病例;法國本土3日新增的Omicron病例分別分佈於大巴黎地區、西部羅亞爾河地區大區、法國大東部地區、東南部的普阿藍大區和奧羅阿大區,相當於近半數地區全部淪陷。

報導稱,目前大部分的Omicron患者都曾有南非旅遊史,也不曾接種新冠疫苗,加上世界衛生組織(WHO)聲稱Omicron病毒「感染風險非常高」,因此政府推斷,Omicron極有可能在1月底成為法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目前法國正忙著應對Delta病毒所引起的第5波疫情,因此Omicron疫情升溫無疑將為當地的醫療系統帶來更難以負荷的壓力。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