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公布 台灣符合3個標準卻未列入「匯率操縱國」

▲Alphabet的現金流攀升至1,170億美元,超越蘋果成為「現金之王」。(圖/路透)

▲台灣符合匯率操縱國的三項標準,但是美國財政部沒有將台灣列入名單之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3日表示,根據2015年的一項貿易法律分析,台灣與越南仍然超出了「匯率操縱國」的門檻,但是並未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之中。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在其半年度貨幣報告中表示,在截至 2021 年 6 月的這一年中,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國,無一試圖操縱本國貨幣以獲得貿易優勢,或進行實際上的國際收支調整。

美國財政部聲明稱,越南和台灣超過了「貿易順差」、「經常帳」和「外匯干預門檻」,將繼續與其合作解決美方關切,對於越南取得的進度感到滿意,並持續進行與台灣進行從5月開始的接觸。

美國財政部談到台灣強調,這種接觸包括敦促制定一項計劃,並採取具體行動來解決貨幣低估和外部失衡的根本原因。

一位台灣央行官員表示,將會與華盛頓繼續進行討論,台灣與美國的巨額貿易逆差,主因在於COVID-19大流行,以及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導致生產端轉移,推動了對技術產品的強勁需求。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