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登國際版面!日網友心疼「美女立委」被家暴 韓媒也關注

▲▼高嘉瑜登國際版面!日網友見美女立委遭家暴好心疼 韓媒也關注。(圖/翻攝自外媒)

▲高嘉瑜遭施暴事件引發南韓媒體關注。(圖/翻攝自MBC)

記者王佩翊/編譯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監禁於飯店並施暴,全身多處瘀青擦挫傷,而該事件不只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近年極度關注「約會暴力」事件的南韓,也有大批媒體報導。相關新聞傳到日本雖然沒有大幅報導,但日本網友都驚訝表示,「這麼聰明的女孩為何會遇到暴力男。」

南韓媒體《首爾新聞》、《韓國經濟》、MBC等接連關注高嘉瑜家暴事件,並以「台灣女議員遭約會暴力」為標題大幅報導。事實上,南韓近年非常關注「約會暴力」等社會議題,當局更是破天荒成立了「女子家族部」以協助遭受家暴、約會暴力的女性。

「女子家族部」先前請來前女子偶像團體Secret成員全烋星分享自身經驗並拍攝宣傳片,但卻遭到部分仇女人士砲轟,甚至上街遊行抗議,也讓南韓兩性間的分化越來越嚴重,相關議題再度被推上風口浪尖。如今高嘉瑜事件傳到南韓,身為立委的她擁有高學歷背景與甜美外貌,但卻還是遇人不淑,因此也格外引發關注。

▲▼高嘉瑜登國際版面!日網友見美女立委遭家暴好心疼 韓媒也關注。(圖/翻攝自外媒)

▲日本網友驚訝,高知識份子的高嘉瑜竟然遭遇約會暴力。(圖/翻攝自雅虎日本)

除了南韓以外,日本雖然沒有大幅度報導,但該事件同樣引起網友討論。日本網友對於像高嘉瑜一樣聰明又漂亮的女生也會遭遇暴力男一事,感到惋惜且心疼,同時希望她能盡快重新振作。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