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倫貝爾病例迅速攀升!新增本土53+1 多地防控升級

▲▼ 大陸疫情,新冠疫情,內蒙古疫情,滿洲里市。(圖/視覺中國)

▲內蒙古再爆疫情。(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2日通報,1日,新增本土病例53例(均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增無症狀患者1例(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此外,據北京疾控官微1日發布,有內蒙古通遼、呼倫貝爾市等地旅居史人員請報備。

當日,大陸新增確診病例7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0例(廣西8例,上海3例,雲南3例,吉林2例,天津1例,廣東1例,四川1例,陝西1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四川);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其中境外輸入12例,本土1例(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當日轉為確診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2例(境外輸入15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41例(境外輸入380例)。

截至12月1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906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3355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8897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330782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1646人。

截至1日14時45分,全大陸共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12個,6個高風險地區均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12個中風險地區分布在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遼寧省大連市、上海市浦東新區和青浦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和通遼市。

截至1日14時,內蒙古滿洲里市第3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已全部結束,共採集樣本16萬4529人份,篩查出陽性57例,其中已確診17例,另40例待臨床複核。1日上午8時,滿洲里市開展第4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14時,已採集樣本13萬5472人份。對於逃避、欺瞞和拒不接受核酸檢測的個人,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