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1例Omicron境外輸入 患者來自奈及利亞

▲香港機場。(圖/CFP)

▲香港機場。(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持續蔓延,香港今(1)日再新增1例Omicron輸入個案,為一名來自奈及利亞的抵港人士,CT值為30至36,病毒量低。截至目前,香港已有4例Omicron境外輸入個案。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本土疫情清零。(圖/路透社)

據《東網》報導,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稱,一名38歲男子11月24日從卡塔爾經航班QR818抵港等候轉機,因簽證相關問題於機場限制區逗留,於11月27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進行離境前檢測,結果確診;他未有接種新冠疫苗,沒有病症,入院後於11月27日進行的檢測對抗體呈陽性,入院後進行的3次檢測CT值為30至36,即病毒量低。

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該男子帶有變異病毒株Omicron。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於11月15日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奈及利亞,其後從卡塔爾到港。香港至今共錄得4例涉及Omicron的個案,2例與南非相關,另外2例與奈及利亞相關。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1月29日曾指出,Omicron疫情並未進入社區,全屬境外移入病例,且皆在檢疫期間發現。

另外,香港大學醫學院團隊11月30日傳來好消息,宣佈成功從臨床標本中分離出Omicron變種病毒,是亞洲首個成功分離和培養變種株的研究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