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社區傳播恐已爆發!單日狂增17宗Omicron 逾5成病例無旅遊史

▲▼英國累計14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首相強森表示將擴大實施口罩政策。(圖/路透社)

▲英國單日新增17宗Omicron病例,且逾5成患者未有旅遊史,讓政府擔心境內恐已出現社區傳播。(圖/路透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11月30日新增17宗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8宗來自英格蘭,另外9宗則來自蘇格蘭,讓全國的Omicron總確診病例攀升至22宗。政府指出,由於新增的Omicron病例有逾5成無旅遊史,因此當局不排除英國本土已出現社區傳播。

綜合《衛報》與《獨立報》報導,英格蘭目前的Omicron病例遍布利物浦、倫敦、諾丁漢和諾福克,而蘇格蘭的確診病例則分別出現在拉奈克、大格拉斯哥和克萊德。蘇格蘭衛生大臣史特強(Nicola Sturgeon)表示,蘇格蘭的9名患者都沒有南非旅遊史。

《都市日報》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30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英國可能已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出現了社區傳播,因此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未來將持續追蹤相關病例,並研究患者的旅遊史和接觸史,不過當局預計國內未來的Omicron病例會持續增加

在Omicron病毒出現後,英國宣布允許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加強劑。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指出,英國不太可能再次封城,但政府會持續監察Omicron疫情的最新發展。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