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恐怖情人痛毆施暴 民進黨立委舉牌聲援:謝謝她站出來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高嘉瑜 譴責暴力。(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舉牌聲援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0日遭週刊爆料,被男友林秉樞毆打、拖行、限制行動,導致臉部、脖子全身多處挫傷,高將在1日上午10點半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原委。民進黨立委范雲上午先在黨團記者會聲援高嘉瑜,強調林男行為已經明顯觸法,黨團支持高嘉瑜站出來提告,也謝謝高嘉瑜願意站出來。

高嘉瑜昨天中午在律師陪同下,帶著驗傷單前往中正一分局提告傷害,案件轉轄區新北板橋警分局偵辦,警方隨即開始找人,並在今天凌晨將林秉樞拘提到案,上手銬帶回分局進行筆錄製作。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蔡適應、蔡易餘、范雲手舉「譴責暴力、聲援弱勢、嘉瑜加油」手舉牌。劉世芳表示,高嘉瑜今天會舉行記者會說明經過,民進黨團同樣站在女性、身體自主權的立場,要幫弱勢婦女同胞講話。

范雲會中表示,今天黨團舉行記者會聲援高嘉瑜,心情很沈重,台灣一直關心性別暴力、性別平等,1998年就制定《家庭暴力防治法》,但今天連相對擁有比較多權力的女性、立委同仁都成為家暴受害者,顯示社會還有很多事情應該做。

范雲表示,任何暴力都應該被譴責,特別是性別暴力,性別暴力涉及對女性的人身自由等面向的傷害,此外,民進黨團也要聲援弱勢,只要是性別暴力的受害者,不管女性、男性,就需要被聲援。

范雲直言,在此次事件中,凸顯家庭暴力和未經同意的性私密影像能被用來當作威脅的武器,目前她提出的專法草案已一讀付委,也要求法務部儘速立法;此外,她也要為高嘉瑜加油,「我們支持高嘉瑜站出來提告,也謝謝高嘉瑜」,因為很多女性面對這樣的傷害,面對非常複雜的原因,未必能站出來,「我們也會支持她,為她一起加油」。

范雲並提醒,《家庭暴力防治法》經歷幾次修法,已經將同居關係、親密關係都納入,所以此事已經明顯違法,司法體系在必要的時候,都可以使用保護令等措施,也要為性別教育等方面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