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將受四面八方嘲諷 苗博雅:遠大於罪犯受到的懲罰

▲▼高嘉瑜慘遭家暴還被嘲「活該挨打」 御姊愛心疼:別讓黨派高過人性。(圖/翻攝自Instagram/高嘉瑜)

▲高嘉瑜慘遭家暴,引起外界震驚。(圖/翻攝自Instagram/高嘉瑜)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全身多處有瘀青、擦挫傷痕,引起各界震驚不捨,不過仍有人發表落井下石的言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表示,高嘉瑜將受到各方揶揄嘲諷,遠大於罪犯受到的懲罰。

苗博雅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段時間她和高嘉瑜因為工作關係都有聯絡,高嘉瑜一如往常的認真積極,把傷痕遮住照常工作、質詢,新聞報出後甚至還向大眾道歉。

苗博雅分享,對於這樣「把挫敗和悲傷留給自己,把正能量帶給民眾」的心境,她實在深有所感,在從政的這幾年,不論遇到多大的傷害,隔天在大眾面前都得一如往常,繼續用最堅定的態度為理念奮戰。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苗博雅心疼高嘉瑜處境。(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苗博雅提到,演員、網紅等公眾人物多半都是這樣,但藝人有宣傳期和非宣傳期,政治人物卻是全年無休,完全沒有自己的空間,「當名人成為犯罪受害者,所有的苦,也都只能藏在自己心裡」,雖然大家常說「不要責怪犯罪被害人」,但這個道理,在受害人是名人、公眾人物、政治人物時,突然就不適用了。

苗博雅表示,公眾人物受害後,多半是突然被媒體披露,然後接到求證電話,接著就得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揶揄、嘲諷,所以大多數的名人,寧願選擇沉默也不願追究,「越是有名的公眾人物,遭受到的名譽損失、酸言酸語、落井下石,遠大於罪犯受到的懲罰。」

苗博雅最後說,他們在工作表現上必須接受一切的批評指教,「我們自己選的,要自己承擔」,但私領域被攤在陽光下,還要接受無關的人辱罵、嘲笑,這並非任何一個職業該有的合理工作範圍,「人真的不需要透過對犯罪受害者的嘲弄、諷刺,來突顯自己的幽默、卓越、見識不凡」,「這只是最基本的,對人該有的尊重」。

★ETtoday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