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家暴 他揭恐怖情人3特質「先保護自己最重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家暴,導致頭、臉腫起來,膝蓋多處擦傷,也掀起各界對於恐怖情人的討論。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日(30日)在臉書PO文提醒,恐怖情人大多有3種特質,分別為強烈控制欲、暴力後甜蜜、同歸於盡,若是在交往後才發現對方有暴力傾向,最重要的是先保護自己。

▲▼高嘉瑜示範家用快篩。(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遭男友家暴,掀起社會各界對於恐怖情人的討論。(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週刊報導,高嘉瑜11月中與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某飯店,林男發現她的手機內有與前男友的密集互動訊息,竟醋勁大發,不僅重拳毆擊,還鎖喉、拖行,導致她的右臉、四肢和頭部等多處挫傷。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高嘉瑜的臉書留言打氣,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譴責施暴者,希望高勇敢站出來。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的脖子和手臂有疑似瘀青的痕跡。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這起事件也連帶掀起社會大眾對於恐怖情人的討論。高雄市議員黃紹庭30日在臉書PO文分享讀書心得,若是在交往後才發現遇到恐怖情人,「先保護自己比較重要」,千萬不要因為顧及面子而錯失求救的機會,「記得,無論發生何事,只要危害自身安全,先報警處理,冷靜!」

黃紹庭提醒,恐怖情人的特質包含強烈控制欲、暴力後甜蜜、同歸於盡,能否預防,就要靠個人的觀察以及智慧才能安全離開,「其實許多恐怖情人不是只有對另一半下手,幾乎都會用另一半的親友做威脅,這種案例真的不在少數,記得、記得,除了報警還要法律訴訟來維護自身名譽、安全。如果真的糟糕遇到恐怖情人,請勇敢尋求管道,不論是向社會機構或身旁親友求助。家暴專線113。」

而對於遭家暴一事,高嘉瑜30日中午透過聲明表示,首先要感謝各位好友及媒體朋友的關心,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另外,相關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恐怖情人_1 生活中紹庭喜歡看各種書籍,用書籍內的知識來累積生活常識,不是單一專業書籍。 分享一本「#他會是恐怖情人嗎?」 在愛情、婚姻生活中難免會「遇人不淑」,不是只是愛到天荒地老、天長地久、鐵達尼的夢幻愛情.......沒! 無...

黃紹庭發佈於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