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弊連環爆 北市大傳學生集體作弊還「邊考邊吃泡麵」

▲▼    台北市立大學。(圖/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爆發學生疑似集體作弊案件。(圖/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生作弊事件連環爆,繼日前發生台大學生集體作弊事件後,台北市立大學(北市大)又爆出學生在期中考試時,一名考生拿著熱騰騰「花雕雞麵」進入考場還邊考邊吃泡麵,儘管監考老師已在黑板上寫出「閉書考試」,但該生卻指「沒有說不能開手機」,還錄下自己與前面同學使用手機以及疑似作弊行為,最後還說自己吃泡麵考試還是滿分,沒有滿分就要「直播吃耙耙」。

近期大學考試作弊連環爆,先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環境與社區衛生學」期中考試,傳出學生集體討論答案,校方宣布該次考試作廢,上週也傳出台大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疑似參與作弊學生匿名開出「100萬以下」封口費希望不要張揚,台大校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的是,今天適逢台北市立大學110年度校慶慶祝大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蔡炳坤、黃珊珊兩位副市長出席這場慶祝大會,但卻傳出由北市大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開設的「心理學」,11月16日舉行期中考試時,學生疑似集體作弊事件。

一名參與該堂考試學生,拿著熱騰騰「花雕雞麵」進入考場還邊考邊吃泡麵,儘管監考老師張德聰已經在黑板上寫出「閉書考試」,但該生卻指「沒有說不能開手機」,還錄下自己與前面同學使用手機以及疑似作弊行為,包括有學生偷偷摸摸用手機查資料,掌鏡學生最後還說自己吃泡麵考試還是滿分,沒有滿分就要「直播吃耙耙」,最後還將影片傳至「抖音」,但目前已經下架。

北市大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坦承確實有此事件,目前得知是單一個案,已經知會負責的老師張德聰及學務處與相關行政單位,已經把影片與相關事證提供給張德聰,將按照學校考試規定辦理,是否重考,以及要扣考或不計分,則尊重修課老師張德聰的決定,校方也提醒老師,在考試期間要提醒注意考場秩序,也多留意考試時監考狀況,讓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