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慘宜軒!看不下去「鄧佳華示愛→放棄」 蔡詩萍3點轟:夠了

▲▼宜軒鄧佳華。(圖/翻攝自Instagram/vanillalaaa_、dengjiahua0604)

▲鄧佳華經常公開示愛香草姐姐。(圖/翻攝自IG/(左)vanillalaaa_、(右)dengjiahua0604)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香草姐姐(宜軒)」因遭鄧佳華多次公開指名示愛,不堪其擾封鎖後,甚至改掉粉絲團名稱。而鄧佳華27日開了一段23分鐘直播,直呼「再見了,宜軒,我該忘記妳了」,期間還頻頻拿衛生紙擦拭雙眼。整件事的發展,讓媒體人蔡詩萍看不下去,提出3點開轟鄧佳華,「夠了,這不叫示愛,這叫騷擾!」

蔡詩萍28日在臉書發文,說他一開始並不在乎鄧佳華到底是誰,「說真的,在這麼多元化的年代,像我這樣的老傢伙,真的可以不必在乎。管他是誰呢?」只要闖得好、闖得妙,那都是人家的事,「但看起來,被稱為『網紅』的鄧佳華,確實很紅,紅到我在網路新聞上,這幾天不斷看到他的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中一件事,讓他看不下去,「據說,他『苦戀』一位『香草姐姐』,長達一年,不斷公開示愛,而且,還放話要去她工作的場所找她,最終,逼得這位年輕女孩,改了臉書、IG等名稱」,他則是看到鄧佳華哭著公開說要放棄時,不禁超傻眼「他要放棄了?!」

▲▼             。(圖/翻攝自鄧佳華臉書)

▲蔡詩萍直批,鄧佳華的行為,已經等同是在霸凌香草姐姐。(圖/翻攝自鄧佳華臉書)

蔡詩萍解釋,他會同時用上問號和驚嘆號,是因為「這整件事,就這樣了了嗎?還會有下一個女孩,要承受這樣的『騷擾』嗎?」忍不住直喊夠了,「他,鄧佳華,知道自己造成對方一年多來怎樣的痛苦,與不堪嗎?他只顧自己哭泣,他有感受到對方被他騷擾,長期以來內心的淌血與哭泣嗎?」

「我是看不下去,才決定發這篇文章的。這裡面,牽涉到幾個很關鍵的,公民社會,法治社會的基本價值。」蔡詩萍點出3點,首先是「誰說,『網紅』就有『騷擾他人的護身符』?」認為騷擾就是騷擾,就算網紅為了點閱率或因為「好玩」,不斷進行「公眾、公開的示愛」,但當對方不願意時就該停止,「不懂停止,就是無知,就是霸凌,就是騷擾!」

再來,蔡詩萍表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沒有錯,但示了愛、對方沒興趣,就要懂得收手,不懂進退之道,還把肉麻當有趣,「這種『網紅文化』,是一點也不好笑的!」他希望網紅界正視這種「公開霸凌傾慕對象」的劣質文化。

第三點,他指出網紅現象確實改變了整體社會的面貌,迫使大眾媒體也會追網紅新聞,「然而,過去大眾媒介最自豪的專業,是所謂的『守門人角色』」,但這件事鬧了那麼久,他卻沒看到有守門人跳出來阻止,「這何嘗不也是大眾媒介的自我矮化嗎?」

最後,蔡詩萍隔空喊話,「夠了,我要提醒鄧佳華,你可以繼續當你的網紅,但請不要再對任何一位你喜歡的女性,做這種『長期的』『單向的』『不管對方想法的』示愛了」,不僅一點都不浪漫,而且除了噁心就還是噁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