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出現疑似Omicron首例 確診者自南非返國無症狀

▲▼ 奧地利22日進入全國封鎖防疫。(圖/路透)

▲奧地利新冠疫情失控,22日起全國封鎖。(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奧地利提洛邦(Tirol)政府27日晚間表示,當地出現疑似Omicron首例個案。依據當局聲明,這名確診者上周自南非返國,目前檢體已送往相關機構做檢測,釐清是否感染Omicron變異株。

當局表示,依據因斯布魯克病毒學研究所初步檢測,該名確診者疑似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檢體目前已被送往奧地利健康暨食品安全署(AGES)做進一步檢測。提洛邦新冠特別工作小組負責人里佐利(Elmar Rizzoli)表示,結果將在未來數日公布,依據這名確診者的說法,自從返回奧地利後,幾乎都待在家中,目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當局呼籲,過去14天內自非洲南部國家入境奧地利的人要做進一步檢測,作為預防措施。

Omicron在非洲南部現蹤後,依據BNO統計,全球已有破百例確診,包括南非99例、波札那6例、英國2例、香港2例、澳洲2例、義大利1例、以色列1例、比利時1例、捷克1例等,可疑個案更是多達1073例。這讓全球多國紛紛祭出新的邊境管制措施。

奧地利近來確診數屢屢創下新高,已於22日進入全國封城狀態,成為今秋第一個重新實施封鎖的西歐國家。

►最猛Omicron恐具3大特性 專家「恐怖預測」成真!這些國家最危險
►Omicron全面擴散!各國急關國門仍難擋 全球疫情與新措施一次看
►新變種Omicron入侵澳洲!2海外入境旅客突破性感染 全球10國淪陷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