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12月漲了!冰塊炸滿「水價有漲嗎」 飲料控1原因:還是會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繼麥當勞、鼎泰豐漲價後,手搖飲霸主「清心福全」也將在12月調漲部分飲品售價,平均漲幅約10%,讓珍奶控陷入崩潰,至於漲價原因與物料短缺、包材成本飆漲有關。消息一出後,不少飲料控質疑,「我都不知道冰塊也要漲10%?」

▲清心福全集團總執行長趙啟宏,在委任律師陳文禹等人陪同下,在台南市北區德路清心福全門市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與大隆公司劃清界限,並強調係會計監察疏失,已補稅完成。(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清心福全12月部分飲品將漲價!(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心福全指出,從12月1日起,全門市部分飲品進行調漲,平均漲幅約在10%左右,而人氣單品梅子綠茶、蜂蜜綠茶、珍珠奶茶、優多綠茶平均漲幅約5至8%不等,不過除了部分飲品喊漲,另外也有數項飲品進行調降,像是太妃鴛鴦奶茶降幅達7%左右。

對此,業者解釋,漲價主因與物料短缺,包材價格飆漲有關,其中椰果減產、蘆薈、珍珠也受到國際供應鏈瓶頸,造成海運成本提高,就連罐裝、紙價等包材成本也飆升。

業者也強調,本期盼熬過這波疫情,情況或許可緩解,「但一波波原物料調漲衝擊,環環相扣,大家都早已承受不住這波成本壓力。」

而漲價消息曝光後,網友不禁質疑,「水價漲很多嗎」、「健康一下,多喝白開水」、「我都不知道冰塊也要漲10%」、「會不會哪天酌收服務費了」、「什麼時後飲料漲到100一杯啊」、「水最好賺的,越來越貴,也沒看降價過」、「不要加珍珠應該不可以漲」、「還好只喝水,沒影響」、「以後只剩有錢人買得起了」、「手搖龍頭帶頭漲,這下手搖飲料應該漲聲雷動了」。

▲▼ 清心福全「最高漲10%」,卡討論文(圖/ETtoday新聞雲)

▲網友笑問,冰塊有漲價?(圖/ETtoday新聞雲粉專)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差,因為清心飲品價目原本就比其他品牌便宜一些,「可接受,和其他飲料店相比,清心算很佛心的了」、「清心在眾多飲料店裡,價位算低的」、「會喝的還是會喝的,漲多少都一樣啦」、「飲料店玲瓏滿目,還是有很多家可以選擇」。

另詢問其他手搖飲業者,麻古茶坊、老虎堂、TrueWin初韻、伊莉莎茶紅茶書房、舒油頭等皆表示目前並無漲價規劃;而大苑子、萬波島嶼紅茶等則仍在詢問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