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苗讓Delta傳播降40% 但人們產生出「虛假安全感」

▲▼譚德塞點名北韓、厄利垂亞,稱全球只剩這2國尚未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WHO表示,新冠疫苗讓Delta變異株的傳播減少約40%。(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歐洲正再度淪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心,人們因為疫苗提供的保護產生「虛假安全感」。

路透社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指出,上週全球通報的所有Covid-19感染及死亡病例中,逾60%發生在歐洲。

他提及:「我們憂心許多國家及社群產生虛假安全感,以為疫苗已終結這場大流行病,並認為已接種疫苗的人們不需採取任何其他預防措施。」

世衛官員指稱,COVID-19疫苗接種、配戴口罩加社交距離,仍是阻止疫情傳播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