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輪開打!143萬人接種BNT 院所「直接預約混打」同步開放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11/25起,包括混打者,可直接向指定院所預約接種疫苗。(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第15輪疫苗今(25)起開打,截至昨中午12點止,總計有179萬人預約,單BNT就有143.2萬。同時,因應疫苗數量較充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起開放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可直接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第15期規劃提供BNT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第一劑、BNT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以及AZ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8週以上對象第二劑接種,總計有6類對象符合資格,11/23分流預約,11/25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持續開放混打,從11/25開始,不只疫苗預約平台,民眾也可直接到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混打疫苗。也就是說,除原先第一劑、第二劑的AZ、BNT、莫德納及高端疫苗可免上平台登記,第一劑AZ達到8週以上民眾銜接第二劑打BNT或莫德納混打也可直接向指定醫療院所預約。

有關台灣最新疫苗接種年齡分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第一劑接種最多為18~29歲,覆蓋率達到92%,最低則出現在7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73%;第二劑覆蓋率最高則是65~74歲達到77%,接著是75歲以上,最低則是12~17歲,因為該族群第二劑暫緩接種。

對於當時為防罕見心肌炎副作用容易出現在年輕族群,暫緩學生第2劑BNT疫苗施打,陳時中也說,預計28日將開專家會議討論,依會議狀況再決定何時公布結論。至於第三劑疫苗,他表示,相關議題都會一起討論,由於這議題可能會牽涉蠻大,一次會議不見得能討論完,不過仍有排程進會議中。

▲▼開放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提供預約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開放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提供預約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