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還不停!新訓兵急拉氣壓煞車 第一時間喊弟兄:繫上安全帶

記者陳凱力、林冠吟/苗栗報導

陸軍收假專車11月21日行駛在國道1號南向86.7公里時,準備從北部返回苗栗斗煥坪營區時,遊覽車司機卻疑似心肌梗塞發作陷入昏迷,導致仍在行駛中的遊覽車瞬間失去控制,幾乎快要擦撞到快車道護欄,所幸二等兵許承巽和洪子軒及時發現異狀,緊急穩住方向盤,及時將車輛停下。而遊覽車司機緊急送醫後,不幸仍宣告不治,但車上43人均有驚無險,未釀成更大事故。

▲遊覽車駕駛國道突然心梗 2新訓兵搶下方向盤救了整車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遊覽車駕駛國道突然心梗,2新訓兵搶下方向盤救了整車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陸軍收假專車11月21日準備從北部返回苗栗斗煥坪營區,未料行駛在國道1號南向86.7公里時,遊覽車司機卻疑似心肌梗塞發作,瞬間陷入昏迷,讓行駛中的遊覽車瞬間失去控制,所幸被二等兵許承巽和洪子軒第一時間發現,緊急穩住方向盤並鬆開油門,才未釀成更大的意外事故。

此次立下功勞的二等兵許承巽回憶,當下經過湖口交流道時,發現車身突然急遽向右偏移,他探頭察看發現司機意識已經模糊不清,且身體已出現僵硬情形,緊急上前將方向盤向左打,避免擦撞到車道護欄,同時盡力維持方向盤平穩,力將車身保持在中線行駛。

▲▼二等兵許承巽。(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二等兵許承巽在第一時間穩住遊覽車車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不過行駛了一段時間後,許承巽卻發現車身始終還沒停下,才意識到司機的腳可能還壓在油門上,緊急將司機的腳移開,不過車身卻仍繼續滑動,他立即做出判斷將鑰匙拔掉引擎熄火,讓車上處於電力系統完全斷掉的狀態,但由於該路段正值下坡路段,遊覽車仍持續滑行,許承巽回想起從小搭公車的通勤經驗,瞬間想到公車上通常都有氣壓煞車系統,緊急將氣壓系統拉下,最後才驚險地讓遊覽車停在中線道上。

但許承巽也說,事情發生的同時他緊急對上面的弟兄大喊「下來幫忙」,因為當時不僅要關心司機的狀況,也要同時注意前方路況,需要有更多人手可以幫忙,好險在眾人的同心協力下結束一場虛驚。

而當時在一旁輔助的二等兵洪子軒也表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要車上的弟兄們全部繫上安全帶,第二件事就是和家裡報平安,並向長官回報相關事情。

▲▼二等兵洪子軒。(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二等兵洪子軒回憶當時表示,當下第一反應就是叫車上弟兄系上安全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而六軍團作戰區政戰主任陳中吉對2人稱讚連連表示,從這次事件中也見證到從家庭、學校到軍事教育的成功,面對狀況處置都能臨危不亂,在公開表揚的同時,這樣的善行義舉也值得大家肯定和學習。

▲遊覽車駕駛國道上昏迷猝死 2新訓兵「急搶方向盤」救整車43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遊覽車駕駛國道上昏迷猝死,2新訓兵「急搶方向盤」救整車43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