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公投對台美貿易毀滅性打擊」 葛來儀:USTR認為台灣不可靠

▲▼趙怡翔與葛來儀進行視訊對話。(圖/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與葛來儀進行視訊對話。(圖/趙怡翔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處政治前組長、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24日邀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進行會談。在會談中,葛來儀直言, 如果反美豬公投通過,會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打擊,她更直接打臉所謂公投不影響台美貿易的說法。

趙怡翔上午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進行線上會談,他們就公投對台美貿易的影響,美國豬肉議題,一起討論台灣未來的經貿發展。

葛來儀在會談中表示,美國方面高度歡迎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宣布,將開放含有萊劑之美豬進口,台美兩國今年也終於重啟雙邊TIFA會議。

葛來儀說,美台現在也終於在克服過去數十年來累積的歷史與包袱,但若這項公投(反美豬公投)通過,而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這將會重挫台美雙邊的關係,「這些挫折將難以再度克服,我認為這也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對於台灣內部有人聲稱,反美豬公投不會影響台美貿易,葛來儀直接打臉表示,她不這麼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有些官員並不熱衷於啟動TIFA談判,因為他們認為台灣不可靠,也大概難以落實對美國肉品的開放措施。

葛來儀表示,她從美國貿易代表署聽到的是,「正如我告訴過你,台灣根本不是一個可靠的貿易夥伴」。她強調,假設這項公投通過,我們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 TIFA 會談的狀態,而雙方正在針對彼此關切的議題達成許多進展,如因應中國經濟脅迫、產業鏈合作等等。

葛來儀說,我們還沒開始在貿易議題上達成進展,但如果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她認為,我們再也不會看到雙邊貿易協定(FTA)或其他貿易協定上的任何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