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徒手抗暴 徐國勇:超商店員可配辣椒水自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台中、桃園街連發生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行政院23日召開治安防治會報,針對超商攻擊事件頻傳,有意發放防衛器具;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最方便、立即可以處理的就是辣椒水,其他器械的問題要再跟超商業者做討論,「辣椒水是馬上可以處理的」。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院長蘇貞昌表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超商的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例如可為店員提供必要防衛性器具,如有必要也請強化、擴充安全監控設備,增設保全系統等。

蘇貞昌說,台灣的超商無所不在,24小時為民眾提供各式服務,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補給站,超商已經為我們帶來安全便利,融入庶民生活的文化;超商也是近年政府提供服務的最佳夥伴,讓政策推動更快速普及。台灣人對於超商是肯定的感謝的,因此應該共同守護超商文化。

防衛器具的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最方便、立即可以處理的就是辣椒水,這是容易且操作方便。至於其他器械的問題,會再跟超商業者做相關討論,「辣椒水是馬上可以處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