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遭刺12刀慘死 鄭文燦建議「夜間雙人值班」

▲民進黨六都市長人選將由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徵召產生,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表示,按照過去黨內機制,主席會衡量可能人選推出最好最強人選,我沒口袋人選,採開放態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超商命案引發社會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雙人值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超商店員命案歹徒令人髮指,希望司法機關從嚴求刑。年輕店員帶著人生夢想工作,不應遇到這樣遭遇,「我們應該更努力」,也建議超商考慮夜間雙人值班。

桃園龜山區一間超商店員21日疑因規勸戴口罩,引發蔣姓男子不滿持刀刺死店員,檢察官聲請羈押犯嫌,法官以被告涉犯最輕本刑為10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

鄭文燦上午出席2030沉沒倒數紀錄片首映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心情相當沉重,密切關注事件後續,也再次表達歉意。警方昨天第一時間就掌握狀況,5分鐘內到達制伏歹徒,立刻從嚴偵辦。

超商夜間安全管理部分,鄭文燦說,警局和超商都有連線,只要超商有任何事件,警方會在10分鐘內到達,並建議超商應考慮夜間雙人值班,與警方保持聯繫、避免衝突。 關於勸導戴口罩,鄭文燦表示,超商有監視器,也設入口警語,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再多考慮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