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憂爆炸!北投焚化廠突噴「大量白煙」 廠方解釋:1爐管破裂

▲北投焚化廠。(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王能佑攝)

▲北投焚化廠。(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啟用30年的北投垃圾焚化廠於20日被民眾反映,煙囪突然噴發出大量白煙,引發住戶擔心有空污或安全疑慮。對此,北投焚化廠回應,是因為當天發生破管情形,此為高溫水蒸氣遇冷後的水氣,並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目前正在進行維修作業,盡快讓該爐子恢復正常。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北投垃圾焚化廠20日中午的濃煙直衝天際,持續了近10分鐘左右,由於從前沒有看過類似情況,所以擔心有空污、爆炸問題。

對此,北投焚化廠副廠長陳正守22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20日上午發生破管狀況,短時間內產生大量水管的水蒸氣從爐體洩漏至煙囪,當天由於是下雨天,高溫水蒸氣遇冷空氣後變水氣,從遠端看會像是煙,民眾可能會覺得很可怕,但其實不會造成危險或空氣污染,仍在系統運作範圍內。

陳正守指出,由於前2天運作時爐溫較高,最近已經回到常溫,將進行維修作業2至3天,明後天看狀況並分析破裂原因,盡快修補恢復,讓爐子恢復正常;由於目前還有2爐正在運轉,所以不影響垃圾焚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