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同舟!鍾小平下週三申請回國民黨 伴手禮是「罷佐連署補件」

▲▼南機場夜市周邊國宅疑似出現多起確診案例,北市府下週擬在中正區設立篩檢站執行普篩,市議員鍾小平到場關切 。(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小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國民黨推出同舟計畫,放寬黨紀處分,退黨滿2年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獲提前解套,引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不滿。鍾小平表示,23日先到中選會遞交罷免立委林昶佐連署書,確保二階連署過關後,24日委託助理遞回黨申請書。

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同舟計畫,將退黨者處分年限減半,號召失聯的黨員回娘家,被開除黨籍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自行宣布退黨的無黨籍議員鍾小平,將可循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引發黨內部份人士反彈。

鍾小平明確表達有回黨意願。對於黃呂錦茹與市黨部反彈,鍾小平表示,之前確實雙方關係緊張,但現在的國民黨應團結、海納百川,與黃呂錦茹之間會為了黨的團結,他以心胸開闊的方式處理。

鍾小平也提到,罷免林昶佐的連署還差2358份,既然24日要回娘家,預計23日先到中選會送件約7000份,確保二階連署過關後,24日就會委託助理遞交回國民黨的申請書,不會對黃呂錦茹耀武揚威,「我低調一點」。

▲▼罷免林昶佐團體領銜人鄭大平(中) 執行長鍾小平宋(右)連署書到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鍾小平(左)與罷免林昶佐領銜人鄭大平(右)日前送連署書到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鍾小平日前與領銜人鄭大平共同發起罷免林昶佐,兩人10月送交連署書3.1萬份到北市選委會,經40天的查對後,北市選委會初步審查結果指出,合格份數不足門檻2萬4475份,12日已將初審結果提報中選會,後續中選會通知罷免案領銜人後,將有10天的補件期。

朱立倫13日到馬祖街講宣傳1218公投,對於罷免林昶佐二階段初審門檻未過,罷免氣勢是否沒延續下去,朱立倫表示,各地或民間推動的罷免案,這並不是政黨推動的,因此予以尊重,但若最後成案的話,「我們再共同彙集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