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男搭救護車到醫院 躺擔架不肯起來…醫護人員氣炸:再演阿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男子打電話叫救護車,從超商搭到醫院,醫護人員氣炸。(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王姓男子到住家附近的超商買東西,卻因為不想走200公尺的路回家,打電話叫救護車來,到院也不掛號,直接走回家,讓救護人員、消防人員氣炸了。

王姓男子住在醫院旁邊,每次只要想回家,就會打電話叫救護車,藉口「不舒服」,接著到院也不掛號,就直接離開,讓救護人員、消防人員十分頭痛。

近期王男因為到超商買東西,懶得爬200公尺的坡回家,打電話叫救護車來,就算已經到醫院了,還是躺在擔架上不離開。醫護人員一聽瞬間氣炸,飆罵「你再演」、「要不要下來,快一點啦」,一聽對方拒絕下車,更是氣得問「那你在上面幹嘛」。

▼南投男一年叫了39趟救護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消防人員十分無奈,光是今年,王男就叫了39趟救護車,甚至還會一天叫2趟,到醫院也不會掛號,濫用救護資源,讓人相當困擾。

此外,由於南投救護車數量較少,王男曾有次濫用資源,導致救護車調派卡關,一名失去生命跡象的患者因而延誤10分鐘就醫,知情民眾也說王男「死皮賴臉」,是地方上的頭痛人物。

王男濫用醫療資源的行為,不但造成救護人員、消防人員的困擾,更可能導致真正需要的患者延誤就醫,導致無法挽回的狀況,讓醫護人員、警消做了許多白工,行為令人無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