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工程釀3死!他緊抓鋼筋死裡逃生 還原現場:突然砰一聲

記者陳雕文、林昱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佳福路與佳興路交叉路口,20日中午進行捷運工程(三鶯環狀線)時,卻發生俗稱「爆模」的模板支撐塌陷事故,導致當時在約15公尺高的5名工人當場墜落地面,其中3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另外兩人則是骨折。對此,當時一名也在現場的工人驚魂未定地描述當時情況。

▲三鶯線工程意外,工人還原現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鶯線工程意外,工人還原現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該名工人的衣服在逃生過程中磨破,而他也表示,當時自己和大約10人在上面進行作業,「突然『砰』一聲,就5個人掉下來了,我那時立刻抓住鋼筋,趕快往上爬,差點我也會掉下來。」而他在描述當時情況時,聲音仍有些顫抖,意外來得太快、太突然,讓在場所有人都感到相當難以置信、震驚。

▲▼   捷運三鶯線工安意外,3名工人搶救不治,2工人骨折送醫救治中          。(圖/記者陳雕文攝)

▲捷運三鶯線工安意外。(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事發當時工人們在約15公尺高的橋墩頂部施作灌漿作業,但沒想到卻發生爆模,其中4名工人當場順著傾瀉而下的泥漿墜落地面,另名工人則卡在鷹架當中左大腿骨折,而落地的4人中有3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1人左小腿骨折,5人被緊急救出後送醫搶救,但命危3人仍是不幸宣告不治。目前相關單位已派員前往調查,詳細的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