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重症病例「再創新高」!防疫鬆綁面臨考驗 高齡確診率增

▲▼南韓實施防疫政策鬆綁後,重症患者人數連續3天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

▲南韓實施防疫政策鬆綁後,重症患者人數連續3天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才於本月1日宣布正式實施「與新冠共存」(With Corona)第1階段,餐廳、咖啡廳、健身房等大眾場所營業時間限制解除,私人聚會人數也隨著疫苗接種與否逐步放寬,然而才不到2周「重症病患」人數卻屢創新高,單日新增病例也連續3天突破2000起以上。對此,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警告,未來恐怕加強警戒。

根據《韓聯社》,截至12日0時為止,南韓今(12)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2368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2358例、境外移入為10例,重症患者連續3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為475人,同時新增18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39萬719例確診、3051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1854例(首爾占944例、京畿道占790例、仁川占120例),佔全國總體比率為78.6%;大邱新增70例;慶尚南道新增68例;全羅北道新增65例;釜山新增63例;忠清南道新增59例;江原道新增30例;忠清北道新增26例等。

其實南韓境內2劑疫苗完整接種覆蓋率已近8成、且抑制重症或死亡的效果超過9成,然而在實施分階恢復日常生活的措施後,卻還是讓再度疫情蔓延,宛如燒不盡的野火般,春風吹又生。報導指出,此次疫情之所以難以撲滅、甚至再度回溫的原因,其實是因為60歲以上確診者的比率大幅攀升。

報導分析,近期以來60歲以上新增確診者佔總體新增確診者比率為30%,這乃因為這些高齡人士較早完成接種2劑疫苗,隨著疫苗的保護效力可能因為時間推移而逐漸降低,才會造成病毒在高齡階層間引起突破性感染。

▲▼南韓新冠疫情依舊嚴峻。(圖/達志影像)

▲南韓新冠疫情依舊嚴峻。(圖/達志影像)

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昨(11)日在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上接受質詢時表示,「若疫情持續現階段的狀況,則可能繼續維持『分階恢復日常生活』的第1階段,甚至可能研擬強化防疫措施。由於目前危重症患者持續增加,因此正密切觀察,且現階段的防疫體制才實施10天,將研擬視狀況的改變來決定是否調整措施。」

而為了不讓防疫政策鬆綁被迫中斷,南韓政府考慮將加強實施施打「加強針」(第3劑),原本施打完2劑的6個月後接種第3劑的規定,也研擬縮短施打間隔至5個月,如此可望大幅減少高齡階層的突破性感染比率。

據悉,南韓政府原訂12月13日實施「分階恢復日常生活」的第2階段,也就是再度鬆綁部分防疫政策,然而隨著重症患者人數持續增加,為求確保減少人命傷害,政府恐怕實施「非常計畫」,也就是暫時停止推動鬆綁防疫政策。不過鄭銀敬也表示,現階段並不適合討論是否實施「非常計畫」。

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손영래)也表示,新增確診者與重症患者人數的增加,是實施恢復日常生活之防疫政策的必然現象,目前南韓醫療體系尚能承擔。

►與疫共存?南韓解封10天重症就創新高 將購近百台葉克膜、呼吸機
►才喊完「與病毒共存」...南韓疫情急升溫!今暴增2667例 估再刷新高
►超嗨萬聖啪迎解封!泡菜妹「爆乳擠屁蛋」露點沒在怕 憂疫情再升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