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寧可得罪年輕世代」 民進黨:也要把爭議人物放身邊

▲▼朱立倫到立法院出席國民黨團黨團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同舟計劃專案-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以限期專案方式,讓被開除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可申請回黨,引起黨內年輕人的反彈。對此,民進黨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寧可得罪年輕世代,也要把這些爭議人物放在身邊,以鞏固自身權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臉書發文指出,「在黨紀、黨籍的處理上,真正具有改革精神且予以實踐的,是前任主席江啟臣。或許有些人不會記得,但我會記得。以及辛苦的葉慶元主委。」

另外,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也發文表示,「找剛出獄的罪犯回來加入國民黨,推動同舟計畫,是要全黨跟他一起沈沒嗎?」

對於國民黨的狀況,民進黨人士表示,早在今年黨主席選舉,政治圈就盛傳朱立倫要以傅崑萁回復黨籍交換支持,5月傅崐萁申請假釋通過出獄才剛滿半年,朱立倫就急著修改內規,不惜拉全黨名聲下水,也要迎接傅崐萁強勢回歸。

民進黨人士分析,這個「同舟計畫」其實就是朱立倫為了傅崑萁量身打造的計畫,加上朱立倫就任主席後,在各縣市支持多位曾涉入刑案、被管訓的縣市主委續任,以及在台中第二選區和顏清標的地方勢力妥協,提名顏寬恒參選。上述行為也都被視為是與地方派系和傳統勢力的妥協。

民進黨人士認為,朱立倫寧可得罪黨內年輕世代的理想性,也要把這些爭議人物放在身邊,顯然朱立倫為了鞏固自身權力不惜妥協,更可以看出朱在黨內勢單力薄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