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輪混打BNT、莫德納同時開 97萬人符資格「可有3選擇」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今天傾巢而出,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擬本月開放AZ混打mRNA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混打仍維持11月上路,不會跳票。莊人祥今天進一步說明相關規劃,第15輪開放混打,BNT、莫德納兩種疫苗都會納入,統計目前AZ疫苗等待第二劑人數約97萬人,屆時他們可以選擇打第二劑AZ或者混打mRNA疫苗,有三種選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關於疫苗劑量還要再精算過;在年齡部分,因為到了第15輪已經全部開放,只要基本上符合疫苗本身所要求的年齡限制,都可以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出由於接下來進入BNT第二劑接種高峰,混打可能優先提供莫德納疫苗。莊人祥今日說明,BNT接下來符合接種第二劑資格人數約200萬人,數量並沒有那麼多,第15輪開放混打,BNT、莫德納兩種疫苗都會納入。莊人祥也提到,目前接種AZ第一劑且符合第二劑資格約97萬人,這些人屆時可以選擇第二劑打AZ或者打BNT、莫德納。

第15輪初步規劃仍是AZ、BNT、莫德納三大疫苗都會提供,莊人祥透露,AZ疫苗主要提供第二劑,BNT與莫德納則都是一二劑都提供,其中BNT與莫德納要接種第一劑者估計在100萬以內,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約16萬人,第二劑BNT約200萬人。

被問及透過混打可以提升多少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是以12月底達到6成為目標進行。至於混打是否必須在疫苗平台上進行,或者可以自行預約,莊人祥日前說明,目前還是規劃在平台進行,如果系統規劃完成就會開放意願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