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確定2022參選!放棄和長女打對台 競選職位曝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與其長女薩拉(右)。(圖/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與其長女薩拉(右)雙雙宣布將參與明年的選舉。(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5日證實將放棄在總統任期結束後退休的計劃,並參與2022年的選舉。不過他不會與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競選副總統,而是參與參議員的選舉。

綜合菲律賓媒體ABS-CBN與拉普勒新聞網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3日才剛遞件參選副總統,不料杜特蒂的通訊部長安達納(Martin Andanar)當晚就證實,杜特蒂明年也將出馬競選副總統。

剛剛辭去總統發言人職務的羅克(Harry Roque)15日表示,杜特蒂確定會參選明年的選舉,但不會和薩拉競爭副總統,「我必須強調,杜特蒂和薩拉深愛彼此,他們永遠都不會產生衝突,也不會為了任何職位站在對立面」。

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 )秘書長馬帝巴格(Melvin Matibag)隨後證實,杜特蒂將在2022年的選舉中競選參議員。根據菲律賓憲法,杜特蒂並無連任總統的資格,因此他聲勢大好的長女薩拉一直都被視為是杜特蒂的未來接班人,不過薩拉13日早已宣布將競爭副總統之位。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