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肚子詭異隆起」醫師以為懷胎5個月 竟驗出卵巢癌

@hawazn_ ♬ Easy On Me - Adel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馬來西亞馬六甲(Malacca)的22歲女大生哈娃再納(Hawa Zainal)一直都有胃痛問題,她這天又發作了,而且嚴重得必須看診,卻被醫師懷疑懷孕5個月。哈娃再納急忙解釋,她未婚也沒有性行為,因此被轉介至大醫院檢查,未料竟是罹患卵巢癌二期。

《星洲日報》等外媒報導,哈娃再納躺下接受檢查時,感覺肚子有些緊繃僵硬,「的確有些隆起,但我以為只是變胖了。」她聽見噩耗當下,忍不住哭了,「醫生用盡各種方法,想要確認究竟是什麼疾病……我很害怕,因為我覺得我很健康,也沒有家族病史。」

▲▼馬來西亞女大生罹患卵巢癌。(圖/翻攝TikTok@hawazn_)

▲哈娃再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圖/翻攝TikTok@hawazn_)

哈娃再納受訪時坦言,先前的確出現了一系列不尋常症狀,但從未懷疑是罹癌,她6月時曾反覆發燒退燒長達1個月,而且關節痠痛,當時還以為感染新冠肺炎,接受2次篩檢,結果卻皆為陰性。

哈娃再納7月開刀切除腫瘤,並且住院治療3周,雖然仍有復發隱憂,但目前恢復良好,只剩下2期化療。她也把大病當作一場考驗,並將心路歷程分享至TikTok,提醒大家少吃垃圾食物,如果身體出現不正常的變化,一定要趕快就醫,「我就是太晚行動了,因為肚子已經開始隆起,而我還以為是正常的,因為不會痛。」

她離奇「變矮10公分」 女兒驚覺不對救一命!果然驗出血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