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交所開市 陸證監會主席: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

▲▼北京證交所,北交所。(圖/CFP)

▲北京證交所。(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揭牌儀式上,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證監會將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持續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辦好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易會滿指出,北交所揭牌開市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又一標誌性事件,是立足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於進一步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加快完善中小企業金融支持體系,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北京證交所開市,10支新股大漲觸發「熔斷」。(圖/翻攝微博)

▲▼北京證交所。(圖/翻攝微博)

北交所董事長徐明表示,北交所的生命力在於特色,形成特色就是要準確把握定位,找準資本市場和中小企業的適配度,圍繞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目標,不斷完善政策體系,制度體系,服務體系。

徐明指出,將從四方面完善北交所的政策、制度體系,一是更加包容;二是更加精準,優化制度安排,提升企業獲得感;三是更加創新,創新融資方式,便利投融資對接;四是更有活力,拓寬市場範圍,挖掘市場深度,引入多元資金,為創新型中小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北交所開市首日共有81支股票可供交易,其中10支為新股不設漲跌幅限制,開盤後一路衝高漲幅都超過了100%,並全部觸發「熔斷」,其中N同心的漲幅超過500%,截至上午10點10分,就已經觸發了兩次「熔斷」。

▲▼北京證交所,北交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