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近日新增本土「32+2」 大連佔25例…重災大學城封鎖

▲大陸遼寧新增4例本土病例,2例出現在瀋陽,當地民眾接受採檢。(圖/CFP)

▲大陸遼寧新增4例本土病例,2例出現在瀋陽,當地民眾接受採檢。(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5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32例,無症狀確診2例,涉及6個省份,其中,遼寧大連市佔了25例。大連市這一輪疫情呈現「學校聚集性」特點,在莊河大學城11日至13日3天就有67名學生和教職員工確診,其中63例確診病例是大學生,4例確診病例是教職員工。目前,數萬名大學生正困莊河大學城內封閉管理。

通報顯示,14日新增確診病例5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廣東4例,雲南4例,山東3例,福建2例,山西1例,陝西1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廣東)。

本土病例32例(遼寧25例,均在大連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鄭州市1例;黑龍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在辛集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含1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遼寧10例,河南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輸入12例,本土2例(均在江西上饒市);當日轉為確診病例13例(境外輸入1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2例(境外輸入1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521例(境外輸入367例)。

此外,根據大連發布,11月13日0到24時,莊河市大學城再增新冠確診病例28人。截至11月13日,莊河市大學城共有63名學生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據《央視財經》報導,11月4日,大學城與主城區同步啟動封控措施,教學活動暫停,學生在宿舍內封閉管理。11月7日出現陽性病例後,對大學城東西兩個校區同步實施全面封控。

截至11月14日8時,已累計閉環轉運密接者及高風險人群3291人。涉疫的3號公寓A棟、B棟和7號公寓學生現已全部轉運至隔離酒店集中管理,兩棟公寓全部清空。西校區現有學生7884人,分佈在31棟2503間宿舍內封閉管理。11月13日核酸檢測東西兩個校區共檢測樣本14315份,結果全部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