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才傳監獄暴動!厄瓜多監獄再爆「黑幫大戰」 至少58死12傷

▲▼厄瓜多又傳嚴重監獄暴動,至少58死12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2個月內2起大型監獄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瓜亞基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厄瓜多警察首長瓦雷拉(Tannya Varela)今天表示,厄瓜多南部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監獄12日又爆發凶猛衝突,造成至少58名囚犯喪命和另12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地的海岸監獄(Penitenciaria del Litoral)於9月28日爆發厄瓜多歷來最嚴重監獄暴動事件,造成至少119名囚犯喪生以及79人受傷。

厄瓜多殘破的監獄體系今年以來已有將近300名囚犯喪命,監獄內關押的成千上萬與販毒集團有關的囚犯,爆發的暴力衝突經常演成監獄暴動。

路透社報導,厄瓜多政府今天表示,南部城市瓜亞基爾海岸監獄12日晚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58名囚犯喪命和12人受傷,衝突肇因於監獄內不同販毒幫派間為爭奪控制權展開鬥爭。

圭亞斯省(Guayas)省長阿羅賽梅納(Pablo Arosemena)在記者會上表示,繼一名幫派領袖獲釋出獄後形成權力真空,引發最新暴力衝突。瓜亞基爾是圭亞斯省首府。

阿羅賽梅納說:「此情勢的脈絡是那個牢房區域沒有幫派領袖,因為數天前那名囚犯於服完60%刑期後獲釋。其他牢房區域的不同幫派想要壓制他們,設法闖入展開大屠殺。」

厄瓜多監獄體系目前關押約3萬9000名囚犯,今年2月和7月不同監獄內爆發的暴力衝突,分別導致79人和22人喪命。在9月最嚴重監獄暴動中喪命者,有些人遭斬首或燒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