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家躲家裡他們潛入山!偷砍扁柏和檜木 3隻山老鼠落網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方近日破獲一起山老鼠集團案件!南投縣竹山警分局等單位發現山老鼠集團利用疫情期間,趁隙盜採一級林木扁柏和檜木,經多日佈線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後,終於在11月8日持搜索票和拘票,會同南投林管處,查獲3名山老鼠,起獲檜木樹瘤與十字弓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等移送。

▲▼南投查獲山老鼠。(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警局查獲3名山老鼠,利用疫情期間趁隙盜採扁柏和檜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政府警局等日前發現,有山老鼠集團疑似利用疫情期間,涉嫌在竹山鎮某山區,趁隙盜採扁柏和檜木,經警方多日佈線追查後,研判時機成熟之際,終於11月8日,持搜索票和拘票,查獲3名嫌犯,起獲國有一級林木檜木樹瘤、十字弓1支等物。

竹山警分局分局長吳詠傑表示,山老鼠集團係利用疫情期間山上遊客較少之際,趁隙盜採珍貴林木,警方打擊山老鼠沒有假期,查緝到底的決心絕對不容質疑,特別向不法分子呼籲,台灣森林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彌足珍貴,不容許任何有心人士加以利用並藉此牟取不法利益,警方也將會同南投林管處及轄區治安單位,強化山區盜伐熱點巡邏及查察等查緝勤務,一同保護國家珍貴林木,以防止有心人士伺機犯案;同時也呼籲消費者購買木製品時要認明「台灣木材」標章,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木製品,成為山老鼠幫兇。

▲▼南投查獲山老鼠。(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警局查獲3名山老鼠,利用疫情期間趁隙盜採扁柏和檜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查獲山老鼠。(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