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長女震撼退黨!外界狂猜「要選總統了」 參選最後期限曝光

▲莎拉.杜特蒂(Sara Duterte)。(圖/路透社)

▲薩拉是否投入菲律賓2022年總統大選,引發各界關注。(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於9日宣布,不會競選連任納卯市(Davao)市長,今(11)日又驚爆退出自己在2018年創立的HNP黨(Hugpong ng Pagbabago)。她是否將如外界預期,趕在11月15日最後期限之前,投入2022年總統大選,再度引發揣測。

《拉普勒新聞網》(Rappler)報導,HNP秘書長羅薩里奧(Anthony del Rosario)發布聲明證實,薩拉11日上午正式請辭黨主席,「雖然我們為她的請辭感到難過,但仍希望她未來的計劃一切順利。」

薩拉也致信黨員們表示,「我在此懷著深刻悲傷,向我們深愛的政黨提交辭呈。我的支持心意將一直與你們同在,而我也將永遠感謝你們教會我的一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圖/路透)

▲薩拉的政壇動向引發矚目。(圖/路透)

薩拉是目前民調呼聲最高的總統參選人,儘管直到上月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前,都還沒登記參選,但到本月15日前,她仍有機會替補,成為明年菲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

菲國眾議員薩爾斯達(Joey Salceda)是薩拉的長期盟友,她向媒體透露,薩拉「一開始就想當總統」,近來所有政治動態也顯示正邁向總統選戰,「副總統絕非她的選項。挑選副手對她不成問題。」

準備選總統? 菲總統杜特蒂長女「突退出市長選舉」

菲律賓2022總統大選「拳王、演員」都參戰 呼聲最高還是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