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自爆「有人出錢勸退」 時力劉仕傑遞狀告發聲援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網紅焦糖哥哥( 陳嘉行)10日宣布角逐北市士林、北投區區議員,他還自爆,有其他參選人覺得他風頭太盛,私下表示想用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該區參選,對此,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今赴士林地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聲援表示不讓他受委曲,呼籲檢方調查,是否有違反選罷法情事。

▲▼ 劉仕傑     。(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嘉行(焦糖哥哥)有意參選北市士林北投選區市議員,卻遭人暗示要用金錢交換不參選,劉仕傑為他聲援按鈴提告。(圖/記者黃宥寧攝)

劉仕傑受訪時說,根據媒體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市議員選舉的陳嘉行(焦糖)先生公開受訪表示,「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

他認為,此舉若屬實,疑似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7條有關「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等相關規定,也就是所謂的「搓湯圓條款」。

他進一步表示,今天站出來遞交刑事告發狀,主要目的是聲援焦糖,不讓焦糖受委屈,希望檢方能主動調查有無不法情事,保障包括焦糖在內每一位有心從政台北市民參選的權利,徹底杜絕搓湯圓歪風。

言談中,也透露出他與焦糖好交情,他表示焦糖長期為同志族群發聲,而時代力量長期支持性別平權,支持保障同志朋友權利,劉在2018年時也曾經與焦糖共同開直播,2人在支持同志族群議題上立場相近,更希望檢方能主動積極調查偵辦,以正乾淨選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