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華會館土地易主 無損建物歷史建築的地位和狀態

▲台東市區歷史建築中華會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市區歷史建築中華會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位於台東市區的歷史建築中華會館土地標售案,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該筆土地標售拍定,並不會點交建物。不論地主是誰,歷史建築物的地位不會改變。針對中華會館土地易主,縣府文化處將加強督促建築物管理人和土地的所有人依文資法相關規定,定期巡查訪視建物使用情形,妥善保存歷史建築。

文化處指出,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34條規定,歷史建築不得遮蓋其外觀或阻礙其觀覽之通道,同法106條第7款對毀損歷史建者科最高新台幤200萬元罰鍰及令其改善之責。由於法規對歷史建築之保護規範完備,土地易主無損中華會館其歷史建築之地位和保護。

另外,縣內私有歷史建築眾多,文化處針對縣內歷史建物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建築的維護使用及相關經費爭取,而非爭取將私有地納為公有。文化處將持續關注本次土地移轉過程,協助建物與地主雙方之協調關係,並爭取經費進行歷史建物保存及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