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加里山1日兩起山域救援 穿《魷魚遊戲》服男子扭傷腳

▲身著魷魚遊戲的男大生,攀爬南庄加里山時,因不慎扭傷腳踝,趕緊向消防隊請求救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身著「魷魚遊戲」運動服的方男,攀爬南庄加里山時,因不慎扭傷腳踝,趕緊向消防隊請求救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一支來自外地的7名男女登山客,9日早上到苗栗縣南庄鄉攀登加里山,其中1名身著「魷魚遊戲」運動服的28歲方姓男子,不慎扭傷右腳踝,南庄分隊接獲報案後出動警義消共8名前往救援,就在完成任務後,又傳來另名山友未帶燈具受困,又出動警義消共4名前往救援;1日兩起救援,也讓南庄分隊疲於奔命。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9日下午3時50分接獲報案,稱有登山客在加里山1.8公里處右腳踝扭傷,無法自行下山急需救援。救援人員抵達時發現方姓男子扭傷腳,經消防隊員引導及同行夥伴攙扶下,於晚間6時55分抵達登山口,傷者由救護車送醫。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另外,消防局晚間8時07分,又接獲報案稱,有登山客未攜帶燈具,無法下山,需要救援。經由值班人員定位後確認其位於加里山鐵道段2號樁附近,南庄分隊立即整裝集結並出動警義消共4名前往救援,請登山客原地等待並做好保暖措施,順利接觸後全員於晚間10時23分抵達登山口,順利完成任務。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登山前應先行下載地圖路徑判別,並攜帶GPS做好準備,檢視自身體狀況及天氣狀況是否許可,並準備充足的裝備,例如背包、雨衣、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燈具、行動電源等,以降低登山風險,若遇身體不適或其他意外,應留意附近有無樁號,或特殊地景可供救難人員判別位置,確保能順利救援。

►高鐵運毒小黃接送!苗警守株待兔...他「如廁後」出來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